灰色地带

是对是错, 是黑是白, 是好是坏. 都没有答案, 只有灰色的无奈...

Sunday, May 08, 2005

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 又是商家们乘机捞一把孝顺子女的大好机会. 还没翻报张就先来一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猜猜会有什么人写了什么感人肺腑的"我爱妈妈"宣言而赢得了大奖. 结果没猜到. 报纸首页, 读到了妈妈婆婆选美赛, 知道祖母原来也可以是皮肤白晰, 珠圆玉润. 翻下一面, 读到面对生活逆境而担忧的妈妈, 又是另一种心情.

正奇怪今年真的会有一个没有商业成份的母亲节吗? 不可能的啦! 哈, 言之过早. 副刊之尾, 一箩筐的物质诱惑, 就让你在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当中最重要的一天里表表孝心. 不过大大标题"收买妈妈的心", 似乎跟孝心有些反调. 妈妈的心是用一瓶香水, 七张'邓丽君'CD 来"收买"? 或许真的可以. 不过希望你是出自"孝顺"而非"收买".

一直认为所谓的母亲节, 父亲节, 奶奶爷爷, 大姑妈节都是商家想赚而搞出来的. 好好的一个星期天干嘛得颂起爸爸妈妈亲戚朋友来? 生我之父, 养我之母, 孝之理所当然! 送礼, 请吃, 似乎是城市人最方便表孝顺的方式. 礼的轻重, 也许有人在乎, 送礼的那份情意, 除了口头上敷衍了事外, 心里想的是什么, 也只有天知晓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